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Softimage|XSI 7.0 ICE使用心得  

2008-12-12 02:25:05|  分类: Dev Me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1212(使用版本XSI 7.01)

1,对PointCloud使用Instance时,PointCloud必须拥有size属性。Set Instance Geometry节点可以传递实例的动画(包括形变动画等),使用Instance Animation相关的节点可以控制实例动画的速度和循环,在渲染测试中发现,Set Instance Geometry节点存在内存不释放问题。在实例没有动画的情况下,推荐使用Set Particle Shape节点,在实时交互和渲染方面,它要比Set Instance Geometry节点快不少。

2,当有物体和材质名称相同的时候,ICE中所有指向该名称的节点(包括含有此类节点的Compound)都会无法工作。另外,修改ICE TREE中已引用的物体名称时,在命名操作过程中,使用的空格符“ ”最后会自动转为下划线“_”,但是ICE TREE中会读成原始的操作记录,从而导致无法索引到目标物体。
例如:命名一个已经被ICE TREE引用的物体“obj”,更改其名称为“object 1”,系统更名为“object_1”,在ICE TREE中也会自动重命名,但是会使用输入时的“object 1”,而场景中不存在名称为“object 1”,只有object_1”,因此导致物体名称索引失效。

3,任何Force都需要PointCloud具备质量(Mass)属性作为前提。

4,length节点可以直接获得(2或3维的)矢量的长度。但是如果只需要比较两个矢量的长短,那么使用Squared Length(平方和)可以更加节省计算时间。

5,Speed和Velocity都是速度的意思,区别在于Speed是标量,Velocity是矢量,他们都可以通过Get Particle Velocity节点获得。

6,粒子的位置属性(PointPosition)是参考局部坐标系的,需要叉乘全局SRT矩阵才能转变成相对于全局坐标的位置信息。

7,Add Force是矢量加法器。

8,Fcurve节点默认只针对0~1范围的数字进行操作,要改变操作范围需手动修改曲线关键帧数值。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建议不改变它的范围,可后接Rescale节点控制范围。

9, Orientation使用4元数来确定旋转角,其中X,Y,Z三个标量产生一个三维矢量,以此为旋转轴,Angle决定旋转角度。当Angle为正数时沿轴向逆时针旋转,负数顺时针旋转。

10,自定义变量方面,目前的XSI 7.01似乎存在一个BUG,在把自定义变量引用到ICE TREE中时,同一集合的自定义变量任何一个被引入ICE TREE之后,该集合内当前所有的自定义变量全都有效,但是继续新建于该集合的自定义变量都将无效。可以再新建一个自定义变量集合,同样的,在引用该集合内的自定义变量进入ICE TREE之前,建立的自定义变量都有效,一旦引用了该集合的自定义变量之后,继续新加的自定义变量都会无效。后添加的失效的自定义变量可以通过保存后重新加载场景变为有效,但是若想继续在已有被引用其变量的集合里增加新成员,依然是无效的,当然,可以重新加载场景使其有效。目前还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