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softimage 2010 590B1批处理渲染小细节  

2009-11-17 20:09:44|  分类: Softimag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早晨做完场景后要开始渲染了,我照常写完了批处理准备开渲睡觉了,忽然蹦出来个"there is no interactive license available to run Softimage",批处理任务失败,我一惊,这啥情况?
       于是我顶着一通宵没睡的极强烈的倦意开始查license方面的问题,根据官方的解释,使用591B1作为产品号(Product Key)安装的是高级版(Advanced),提供5个Batch Licence,可以通过Batch Licence启用XSIBatch.exe,部署5台机器执行基于帧分配机制的批处理渲染,如果是安装了590B1的普通版,那么不会提供Batch Licence,但是可以通过Softimage License启用XSIBatch.exe,按这么说,我的590B1(普通版)Softimage应该是可以启动XSIBatch.exe执行批处理渲染的,只是不能部署小农场而已,为何会出现没有license可用的情况呢?以前一直用Advanced版没见过这种问题,让我有点没底了。
       google了一下“no interactive license to run Softimage”关键词,找到了一个相关的帖子,其回复中也有很多出现了相同情况的朋友,其中一位提供了一份测试用文件,解压后是一个xsi.exe文件,用它替换安装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后可以直接启动Advanced版本XSI。事实上,XSIBatch.exe和XSI.exe之间的唯一区别就是是否启动XSI的GUI,所以用hex editor修改一下XSI.exe文件就可以把它改成XSIBatch.exe,这份测试文件可以直接把XSI当高级版启动出来(orz……),那么把它改成XSIBatch.exe文件的话一定可以,改一下其中0x0170地址段的十六进制码(EB28 2201 0200变成1113 2201 0300),保存后把它更名XSIBatch.exe放到softimage2010下的对应目录下,当然原文件我已经备份了。替换之后,XSIBatch.exe成功被调用,批处理渲染开始!!!哈哈,心里真叫一个爽啊。
       但是故事还没有就此结束,昨天乐乐没有替换XSIBatch就可以直接批处理渲染,我一下就纳闷了,和他一交流,我最大意的地方终于暴露,那就是——我写的批处理没有在一开始设置环境变量!!!
       以前使用7.5Advanced版本的时候,我有一次写的批处理文件开头没有设置环境变量,结果顺利执行,之后我就一直套用这个模板写批处理,不知是因为一直以来普通版都有这个要求,还是说到了2010Autodesk改了license机制,总之,我现在需要在批处理里声明环境变量才能正常启动XSIBatch.exe。想想也是,批处理开头先设置环境变量比较规范,我呀,打算以后一直用它!
       Let's call "C:\Softimage\Softimage_2010_SP1_x64\Application\bin\setenv.bat"!!!


  评论这张
 
阅读(1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