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Autodesk Softimage (XSI) ICE 笔记2  

2009-05-31 17:08:25|  分类: Dev Me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0531(使用版本Softimage 7.5)

1,通过三维矢量与矩阵(或矩阵的逆)相乘,可以切换矢量的参考坐标系。例如,粒子的点坐标默认参考本地局部坐标系,乘以自身的SRT矩阵可获得点在全局坐标系中的坐标位置,乘以一个物体SRT矩阵的逆可以切换到该物体的局部坐标系中,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让点成为某物体的子物体随着该物体运动而运动。

2,数组可以存储一系列同类型的数值,通过Select in array节点可按照索引选取数组成员,与多数编程语言中的数组一样,它是0基的。在ICE中数组有很多相关的节点用于排列、添加、修改、删除、比较数组成员。通过使用数组,可以更有效、更方便地点对点地控制粒子,还可以把组成员的某一类属性构建成数组,通过所需的索引规则对数组成员进行复杂有序的调用。

     另外,ICE中实现Strand效果也是数组,例如毛发,在ICE中每根毛发都由一连串的点连接组成(废话),这些点都是克隆自他们的发根粒子,他们的所有信息均以数组的方式存储在发根粒子里,譬如位置信息,查看毛发粒子的StrandPosition就会发现。与Spwan等不同的是,毛发是通过粒子本身属性实现的,而不是真的克隆产生新的粒子。

3,ICE中毛发的StrandVelocity与粒子的Velocity属性不同,并不是用于驱动毛发的速度属性,而是在打开运动模糊时用于渲染的参考数值。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