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问题很严重,delta对深层嵌套的参考模型不总是奏效的  

2010-02-01 00:58:23|  分类: Softimag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错误很致命,在softimage 2010 sp1的补丁内容中有这样一条:
UDEV00254762      Refmodels - Delta failed to applied on deep nesting
     修复了"参考模型 - Delta(偏移数值,也可以叫修正数值,对参考模型的参数修改时会产生Delta值,记录你对原始数值的修改操作)无法对深层嵌套的对象奏效"的错误

我们认为这个错误修正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亮点,我们在使用参考模型的时候不再担心嵌套问题了,可以通过更新一个参考模型从而更新其下的一堆参考模型,同时还不用担心delta丢失,所有的修改都会被保留,这让我们在制作的时候少了一堆狗比倒灶的问题。
但经过实际项目中的惨痛教训证实,这个错误并没有被完美修复,delta并不总是能对深层嵌套的参考模型奏效。打开场景,看着参考模型全都被加载,delta也都没有丢失,一切都毫无问题,但这却可能是假象,尤其是第一层delta记录的修改并不那么显眼的时候,很难注意到它有没有奏效。另外,如果它总是不奏效,那么一两次错误就可能立刻察觉,但却不是,它有时奏效,有时不奏效!
我们在一个渲染场景中大量地嵌套使用了参考模型,并且为最终渲染作了一些参考模型的布局调整,而这些被调整的参考模型都是嵌套在更高一层参考模型中的,可以被称作是第二层参考模型,对他们的调整都被记录在相应地第一层参考模型的delta中。
当我们在农场激活20多个节点加载场景执行渲染的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不同的节点加载了相同的场景后出现了不同的结果,有些节点里第一层参考模型的delta正确地对其下的第二层参考模型生效了,而另外一些却没有。于是我们这种基于帧的任务分发机制所导致的结果让人崩溃。
在渲染简报出来的时候,每帧之间相隔45帧,在接近4000个XSI标准长度单位、上千个模型的场景中,一部分模型少于5个单位的偏移在鸟瞰镜头中还不够显眼,很难觉察出某个模型的位置其实没有被delta修正。而当序列一旦接续起来播放的时候,这小小的偏移让我们看到的是画面里的模型疯狂地抖动,因为上一帧可能来自delta正确奏效的节点,而下一帧却来自没有奏效的。
我们最终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本地化所有需要的模型以确保场景中没有任何参考模型嵌套,保证所有的节点加载后得出一致的结果。这个教训让我们又学乖了,以后决不再嵌套使用参考模型,不能轻易相信补丁列表里的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