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XSI Addon)批量Pass创建插件Batch Passes(JS & Python)[Download]  

2010-03-16 18:42:14|  分类: XSI Addon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XSI中PASS是一项非常好的渲染管理功能,但是分PASS的过程按照不同的具体情况会有很多烦人的地方,这是两个用于简化分PASS流程的辅助插件,分别用于应对基于模型分PASS(batch passes model)和基于Partition分PASS(batch passes partition)的两种情况。当然,实际制作中对PASS和Partition的管理问题会复杂得多,这两个小插件只能在某些情况下减少繁琐的操作,不能解决全部问题,总之,就是聊胜于无吧。

[Download]Softimage XSI addon -- Batch Passes(JS  Python) - Antonieo - Antonieos

 

        先介绍乐川的batch passes model,这个插件是JScript写的,所以直接把addon拽到XSI里就行了。

开发目的:

按照Model分出各自独立渲染的Pass

使用方法:

选择x个Model后执行此插件,可以创建x个Pass,Pass名称一一对应于Model名称,每个Pass只能查看并渲染与之名称相对应的Model,在该Pass中的其他被选中的Model都分别属于同名的Partition中并且关闭可见和渲染。

 


        我的Batch passes partition是用Python写的所以需要安装Python运行环境之后,再拽进XSI里使用(等Softimage 2011来了就没那么麻烦了。)

开发目的:

用任意一个Pass当做其它Pass的Partition模板(暂称为“ 原始Pass ”),在基本Pass中分好Partition,然后以此创建基于Partition各自独立渲染的一系列Pass

使用方法:

选择x个Partition后执行此插件,可以创建x个Pass,Pass名称一一对应于Partition名称,每个Pass只能查看并渲染与之名称相对应的Parition,在该Pass中其他Partition的可见性和可渲染性均被关闭。在原始Pass中没有被选中的Partition下的所有物体,在新创建的Pass中都会被归类到Background Objects Partition中并且被隐藏。


 下载地址(download)

  评论这张
 
阅读(7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