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mantra or mental ray  

2010-04-28 18:10:48|  分类: CG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提问
2010-04-27 14:59, 原发件人:Antonieo 
我有一个关于在houdini中使用mental ray是否较mentra有优势的问题想向您请教,由于没有找到留言板,所以直接发短消息了,感谢您花费时间阅读。 
我之前一直使用softimage xsi工作,渲染器只熟悉mental ray,最近开始学习houdini,我发现mantra配合vex非常地灵活,但似乎在渲染效率方面不如mental ray,由于是初学,还只了解皮毛。 
我在sidefx官方论坛里看了一些
这方面的讨论,有人说mentra比mental ray更快更好,果真如此吗? 
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简单地比较一下在houdini中使用mental ray或mentra孰优孰劣吗? 
感谢阅读


Bo Schwarzstein 致 我
你好, 

mental ray(以下简称mr)和mantra都是极其成功的大规模生产级别渲染器,它们的最大不同主要是源自各自的工作原理。 

mr是个纯粹的光线跟踪器,所以它的shading部分和处理motion blur的部分是紧密耦合的。mr可以说没有shading部分,因为一切的shader都是DSO,并行效率不高。mr的几何体方面很笨拙,对于subdivision支持用得是很笨的方法,就是不断的subd模型一直到合适的级别。虽然如此,mr还是非常强大的工具,比如BUF、Lucasfilm Singapore都用mr做生产。mr想要跑的效率高,机器性能一定要好,内存要大。 

mantra起源于RenderMan的一个山寨版本,也就是最原始Micropolygon mantra就跟RenderMan几乎是一样的,都是基于REYES与micropolygon的工作方式。Shading系统就是熟知的VEX虚拟机。但是最新的mantra已经直接支持了Path-Tracing,可以极其方便的出PBR的组分。mantra在处理高素质的displacement模型要比mr效率高不少,motion blur也比mr迅速的多。现在的mantra已经可以认为某些方面超越了传统的mental ray和RenderMan,因为二者的优点它都有,而且功能全面,不像使用mr和RM都要自己开发许多东西。 

从Houdini 9开始mantra就处于推广阶段,所以预计会有越来越多人使用它。 

下次可以直接给我邮箱发信,那样好存档一些,Bo.Schwarzstein@gmail.com,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9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