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XSI addon)同步Partition成员分配模式插件 (Python)(download)  

2010-08-03 19:01:57|  分类: XSI Addon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feng_Synchronize_Partition_Members是一个快速同步Partition成员分配模式的插件。
使用方法:
1,要把当前Pass中所有Partition的成员分配模式同步到所有其他Pass里,什么都不选,直接执行插件即可
2,若只想把当前Pass中的某几个Partition的成员分配模式同步到其他Pass,选中需要的Partition后执行插件
3,若只想同步给特定的几个Pass,选中对应Pass执行即可
4,第2和3操作可以组合使用,选中当前Pass中要指定的Partition再选中要被同步的Pass,执行插件,则只有被选中的Pass下的对应Partition的成员会被同步
#注意,在有选择的进行同步的情况下,与分配模式不匹配的物体会被移动到背景Partition中(该partition默认名称为Background_Objects_Partition和Background_Lights_Partition)
例如,当前Pass(Current_Pass)下的Partition_X有成员a,b,目标Pass(Target_Pass)下的Partition_X有成员b,c,现在只对这两个Partition_X进行同步,Target_Pass下的Partition_X成员会被同步成a,b,与Current_Pass下的Partition_X一致,而原本属于此Partition的成员c由于不匹配此次同步条件,且没有其他Parition的同步操作接管,就会被移动到背景Partition中。
P.S.一般的,我们把除Beaty Pass和Working Pass(这两个自定义PASS从不用于渲染,只用于场景管理并作为PASS模板)以外所有Pass的背景Partition设置为视图和渲染不可见,迄今为止,我们所有围绕pass和partition的管理插件都是以此前提设计,这也是长期以来的团队流程化尝试中沉淀出来的管理规则。


(XSI addon)同步Partition成员分配模式插件 (Python)(download) - Antonieo - Antonieos
 
Partition的管理是一项烦人的工作,尤其当场景变得很大的时候,再遇上创意没头没脑地乱改,管理Partition会变得很闹心,其中主要以Partition的属性、材质覆盖以及成员管理方面的操作占大多数。之前的一套Batch Create(light) Partitions只解决了某些情况下的快速批量创建问题和移动成员的问题,这次的成员同步插件也只用于解决较为局限、明确的问题——Partition的成员分配同步。
当场景中加入了一堆没有特定Partition归属的物体时,若场景里已经有数十个分好的Pass,并且Partition的属性、材质覆盖设置已经基本结束,那么为每个新物体在每个已有Pass中逐一配属对应Partition会变成很蛋疼的重复劳动,为了让这个过程不那么烦人,我设计了这个同步Partition成员的插件。只需要对当前Pass分好所有Partition成员,然后把成员分配模式同步给其他Pass下的对应Partition,这样能省不少工夫。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