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Arnold能让XSIer摆脱mental ray吗?  

2010-09-18 04:50:10|  分类: Softimag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IGGRAPH 2010有一个主题为Global Illumination Across Industries(可右键保存)的演示,其实就是Arnold的宣传讲解,能读英文的同学自己跃迁过去看原文吧。
作为一个要把前浪推死在沙滩上的“新”一代Raytracer,Arnold的年纪其实已经不小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迄今没有release过,每隔几年她就放出点消息。尤其是这份“很有名”的对比测试,显示Arnold从效果和速度上全面击败了“慢到流泪”(mental ray的中文名就叫这个吧)。但当我感叹她的牛逼的时候,登陆到官方网站却只看见坚持了几个世纪的coming soon,喂喂,你们主页上结蜘蛛网了噢。
最近CG Persia上又出现了关于Arnold的热帖:Arnold renderer what going on,在各种赞许、声援、疑惑和嘲讽中,有一点似乎可以确定,Arnold确是牛逼渲染器,但众多小辈迄今未能窥见一丝真容。她号称在灵活性方面拳打渲染哥(render man目前应该还算是电影工业的渲染一哥吧?算吗?算吧?),在光线追踪方面脚踢“慢到流泪”,在GI方面挑战“微累”,交互效率上PK“微累RT”,真有这么强的渲染器吗?听“用过的人”说:有!

来看看Global Illumination Across Industries这份PDF怎么说
Arnold拥有:
基于物理真实的蒙特卡洛光线追踪引擎
单向路径追踪
20万行高度优化的C/C++代码
完全多线程并行和单指令多数据架构(SIMD)……

产品特性有:
运动模糊(SRT动画和变形动画)
节点拓扑化,可编程的shaders
上亿三角形和毛发渲染
可延缓的/程序化的几何加载方式
纹理缓存
——以上特性同时奏效(意思是很牛逼)

Arnold有多牛逼?
单个通道:简单到令人瞠目的流程(没有额外的文件和缓存)
只有一项质量控制(采样数量)
始终完美的阴影(不需要阴影贴图啥的了)
交互性(渐进式渲染)
不消耗内存于存储灯光和GI

Arnold为什么那么牛逼?牛逼细节:
更快的光线追踪
更少的内存占用
以最佳的多线程性能为目标(线性增长)
全新的光线加速架构
BVH、kd-tree等
树的创建时间的重要性低于树的遍历
几何量子化
优秀的二维(像素,镜头,灯光,BRDF(双向反射分布))和一维(运动模糊,体积)采样
权重控制的BRDF采样
权重控制的立体角式光源采样
权重控制多重采样
权重控制体积采样
注重维度间的相关性

几何实例化也很牛逼:
轻松生成数十亿级的可见多边形
这对很多常见场景帮助巨大:城市,人群,废墟
等等等等……

Arnold是合理的选择吗?
这段翻了会像枪文,所以还是点上面连接自己传送过去看吧。

mental ray渲染displacement + motion blur + instance真的是“慢到流泪”,更别提那个要花几年才能调制好,不然就闪得蛋疼的GI和FG了。
恩恩,所以我很看好Arnold,跟无数群众一样,探头探脑地围观了这么几年了,求求你们赶紧release吧,beta也好啊,有水印也好,先让我们试用一下,感受您的所向披靡啊
  评论这张
 
阅读(247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