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tonieo's

Life is not wonderful , therefor it is .

 
 
 

日志

 
 

win7从睡眠中唤醒时无法激活外设的情况  

2011-09-11 01:28:53|  分类: 备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忽然发现我的系统从睡眠中唤醒时,显示器、键盘、鼠标、绘图板都不响应,无论如何操作,都无法点亮显示器,而在此之前我一直都依赖着计划任务的方式来定制系统自动的睡眠、唤醒、执行应用的机制。包括下载、磁盘彻底整理、执行脚本等等。如果从睡眠中唤醒却看不到运行情况,贸然reset的后果将完全无法预测。
根据之前正常运作的情况,肯定是近阶段我对系统的修改导致了睡眠唤醒出了问题。在经过了cpu降频、内存降频等一系列bios调整无果之后,我想到前阵子刚手贱地把显卡驱动升级了,从时间上来判断也非常契合。于是我删除了显卡驱动,重新安装了之前使用的驱动版本(果然库存稳定版本的驱动是必要的),重启后测试,睡眠->唤醒:键盘、鼠标、绘图板、显示器等等等等全部正常工作了。
我上nvidia的官网查询了驱动,发现最新版本的还是280.26,而这个版本下,我的GTX 460安装后,就会导致睡眠唤醒无法点亮显示器的问题(奇怪的是,明明只是显卡驱动,可是却也连带导致了鼠标、键盘、绘图板无法激活),我退到了260.99版,问题解决。

这个事情说明:
1,260.99很好用
2,之前认为最新版的软件应该是在老版本的基础上解决了各种问题从而更稳定的,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3,明明连鼠标键盘之类的外设都无法激活了,但最终的问题原因居然只是显卡驱动的问题,这可能是因为win7在睡眠唤醒的时候,按照某种顺序激活外设,而键盘鼠标等输入设备优先级低于显示器类的输出设备,当显卡驱动导致显示器无法点亮时,可能同时卡住了win7激活外设的子程序。
  评论这张
 
阅读(17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